咕咕姑的包包 編織的包包 個性化的飾品 純手工的包包 編織的髮飾 咕咕姑的包包手工坊 - 2012/9/20 - #359 ,訪客請回到首頁瀏覽其他專櫃!

本站僅能提供資料查詢。若要連絡此站台請使用Email: [email protected]


純手工製作的包包 純手工製作的包包 純手工製作的包包

201109293469.jpg 

編織的由來

編結是以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紡線為原料,使用棒針或鉤針等工具進行的手工工藝。

沿革編結由遠古時代的結網技術發展而來。公元前2000~前1500年,古埃及和北歐已有用類似結網技術編結成的衣裙。

公元前7世紀,阿拉伯人中有一種框架編結工藝,即在圓形或長方形框架周圍釘上釘子,然後依次輪番在釘子上扣環打結,編成衣服和襪子。以後,框架逐漸被淘汰,改為直接以棒針編結。有的棒針,頂端有鉤子,後來發展成鉤針編結。在敘利亞古城多拉-歐羅普斯發現了256年的編結殘片。在公元2~4世紀的哥普特人墓葬中,發現有編結的襪子。9世紀,編結技術由阿拉伯和非洲傳入西班牙,並逐漸傳遍歐洲。意大利和法國成為中世紀歐洲編結工藝的中心。16~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佛羅倫薩的編結服裝十分著名。在英國都鐸王朝時期,宮廷成立專門工場,為貴族編結衣物。1509年,英國W.李發明了手工編織機,使編結成為一種家庭手工藝在世界各地流行。?

據《後漢書》記載,中國漢代出現以五彩毛線編結而成的穗子,稱流蘇,用作車馬裝飾。宋代帝王祭服上飾有流蘇。明清兩代婦女的雲肩下緣飾有彩色流蘇,清代官吏冠帽上也飾有流蘇。19世紀中葉,歐洲的編結工藝傳入中國。約在1842年(道光二十二年),英商在上海開辦博德榮絨線廠,在向市民推銷所生產的蜜蜂牌絨線時,附送絨線編結書刊,從此絨線編結在中國東南沿海城市中傳播開來。20世紀初,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由廣東籍華僑繆鳳華編著的《絨線編結》一書,是中國出版的最早的編結工藝專著。1928年,黃培英在上海小西門創辦培英編結傳習所。30年代起,中國各地毛紡廠商也聘請編結名藝人傳授工藝,各種編結技法書籍相繼出版。上海編結名藝人黃培英、馮秋萍等在介紹歐美、日本編結技法的同時,創造了數百種富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新針法,以及各種新款式的編結服裝。1956年,上海市工藝美術研究室設立編結工藝專業研究組,專門從事編結工藝的研究和創新。上海還建立了編結工藝廠。編結工藝品成為中國工藝美術出口商品之一。

原料分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兩大類。天然纖維紡線包括羊毛線、兔毛線、棉紗線、麻線等,具有不沾水、吸濕性強、手感柔軟等優點。化學纖維紡線包括用腈綸、維綸、滌綸、尼龍等材料製成的線,價格便宜,不易被蟲蛀,不易發霉,但耐熱性差,容易吸塵和產生靜電。還有用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混紡製成的各種混紡線,如毛腈線、毛粘線等。

種類編結工藝主要有棒針編結、鉤針編結、民間結線、阿富汗針編結等4種。


關於訂購咕咕姑的編織包包

201109298249.jpg

若是我不中意咕咕姑手工舖的成品怎麼辦? 別擔心!只要你們挑選好自己喜愛ㄉ樣式和顏色 咕咕姑都有求必應!

咕咕姑會為您們編織製作屬於您們;獨一無二的手工個性化商品喔 !

  1. 量出您須要的尺吋(長X寬X高);視訂購產品而定。有時可以省略高的部份。
  2. 指定樣式: 您可以找出類似樣式的圖檔上傳給咕咕姑。
  3. 選擇顏色編號
  4. 快完成囉!
  5. 確認收貨:咕咕姑會上傳圖檔給您!看看您是否需要修改。
  6. 買家匯款
  7. 確認款項
  8. 出貨---->與消費者確認到貨
  9. 售後服務: 若是商品有脫線或是因外力而損壞的情形,咕咕姑提供保固維修。<因外力而損壞之商品將酌收工本費用>
  10. 留下您的芳名與顧客資料----> 咕咕姑才會知道您否對產品有任何問題喔!


顏色編號:

1.紅色 | 2.淺綠色 | 3.深紫色 | 4.天藍色 | 5.深粉紅色 | 6.淺粉紅色 | 7.咖啡色 | 8.純黑色 | 9.淺粉黃色 |10.米白色 |11.寶藍色 | 12.淡紫色|13.純白色| 14.淺粉藍| 15.森林綠|

咕咕咕的包包                                             
  手工製品自古沿革到現今,一直以來無論國外國內,手創製品都充滿了代表國家的藝術文化氣息。
這是一般仿間工廠使用大量生產的製作方式,所無法模傲的藝術作品。

   針織品的手工法細膩而多變,所使用的針織素材也必須經過悉心挑選。舉凡包包,手提袋,針織衣;演變至現在 的手機袋、袋中袋、I pot包、書包甚或是裝飾品等…。
加入一點點流行的藝術元素,針織~可以不只是針織。
咕咕姑堅持使用最優質的素材,少量多樣的製作方式,最貼心的服務與創新的手工技巧。
為您量身訂做只屬於您的手工針織的包包製品。只要您需要,我們就做得到!

[咕咕姑的手工坊] 品牌精神

  每個人都有渴望,尤其渴望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包包,既能符合自己的style,大小尺寸恰恰好,功能性又能貼切滿足自己的需要,適合自己的包包。

  就如拾獲至寶般,又如同找到心中的真命天子般,幸福且滿足。咕咕姑精心設計個性化包款,各式的包包,紮實的包包編織工法,來滿足您各種的渴望 。

               歡迎訂做<選購

咕咕姑的聯絡資訊
Name: Miss Liu
Emil: [email protected]
Web: www.a-do.tw/to/359
 





201110283893.JPG201110279797.gif

髮圈&髮飾
★★★★★
$ 80 元

露天拍賣<公仔娃娃,服飾>

美到不行的家飾品 

KAOHSIUNG.ARTDECO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九星台南店直營-公仔娃娃製作達人【九星個性化禮品】影像個性化商品的專門設計工廠

搜點子- 獎盃獎牌製作 - 獎座獎杯設計 - 高雄

美娜老師的瑜珈與靈氣教室
網站管理:搜點子科技有限公司,緊急開通:LINE ID:@rgd581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