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小常識 【預覽畫面】

甜柿的品種認識

甜柿品種

次郎

次郎是三種柿子裡面特徵最明顯的。果型呈現方扁型,有像肌肉一樣的明顯溝痕,肉質緻密、脆口。這種甜柿較易發生果頂(屁股)裂開(頂裂症)的情形。

花御所

花御所果實與富有外觀相似,形狀呈現扁圓球形,果肉細緻,口味香甜。果頂(屁股)也較易發生果裂的情況,但不影響食用的口感、口味。此品種的成熟期較早,採收期卻比較短,所以產量較低。

甜柿品種

富有

富有容易發生蒂部(葉萼下方)裂果。它的果形與花御所接近,比較難分別,可以從兩者的果高去判別。富有的果實比花御所還要高、厚,果型有些微的溝痕,但不如次郎明顯。 

總結來說,富有容易發生蒂部裂果;次郎則易發生果頂裂果;花御所以上二種情形都會發生。但管理得當皆不會影響食味喔!

除了甜柿之外,大家常吃到的「柿餅」是用澀柿當中的石柿所加工製作出來。還有大家俗稱「水柿」的牛心柿,必須在採收過後使用石灰水人工脫澀。儘管價格風味和價格上都比不上甜柿,但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澀柿獨特的口感與風味喔!


資料來源: https://www.yooho.com.tw/article.php?id=321

hits=621
水果小常識 醃李子教學 認識阿玉 百香果 好友連結 甜柿的品種 當季商品 訂購注意項 水果小常識 【阿玉水果】當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