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的料理方法 【預覽畫面】

香滷豬腳


香滷豬腳
 

豬腳自己滷才能吃的過癮,而且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喔!

份量6人份烹調時間120分鐘

食材

豬腳約5斤
八角3粒
薑片10g
蔥段60g
去皮蒜頭25g
開水1100ml
沙拉油200ml
調味料
醬油150ml
醬油膏50ml
冰糖1大匙
紹興酒80ml
五香粉1/2小匙
水麥芽1大匙
  • 先清洗豬腳、把豬腳裡的細碎骨頭去掉,再用冷水煮豬腳、已滾沸的豬腳再用冷水沖洗,如果有粗皮或豬毛,在這時清理。
    1先清洗豬腳、把豬腳裡的細碎骨頭去掉,有粗皮或豬毛,在這時清理。
  • 豬腳瀝乾水份、用紙巾墊著吸水、鍋內倒入約200ml沙拉油,把豬腳煎金黃色、可增加口感和Q度,會油爆時就蓋上鍋蓋。
    2豬腳瀝乾水份、用紙巾墊著吸水、鍋內倒入約200ml沙拉油,把豬腳煎金黃色、可增加口感和Q度,會油爆時就蓋上鍋蓋。
  • 先撈起煎過金黃色的豬腳,只留鍋內約1大匙油、換可燉煮的鍋燉豬腳,再照順序爆香薑片、蒜頭、八角、蔥段、放全部的豬腳進去。
    3先撈起煎過金黃色的豬腳,只留鍋內約1大匙油、換可燉煮的鍋燉豬腳,再照順序爆香薑片、蒜頭、八角、蔥段、放全部的豬腳進去。
  • 下冰糖、加醬油吃色、再放紹興酒煮一下、接著放醬油膏和五香粉、攪拌一下、倒入1100ml的開水煮滾,再蓋鍋蓋用最外圈的小火煮。
    4下冰糖、加醬油吃色、再放紹興酒煮一下、接著放醬油膏和五香粉、攪拌一下、倒入1100ml的開水煮滾,再蓋鍋蓋用最外圈的小火煮。
  • 30分鐘後開鍋蓋、把沒有完全浸到醬汁的豬腳翻面,再煮一個小時。
    530分鐘後開鍋蓋、把沒有完全浸到醬汁的豬腳翻面,再煮一個小時。
  • 一個小時後差不多Q軟了,加1大匙水麥芽或麥芽糖(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開蓋再煮十分鐘就關火、準備上菜了!
    6一個小時後差不多Q軟了,加1大匙水麥芽或麥芽糖(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開蓋再煮十分鐘就關火、準備上菜了!
贊助

小撇步

這是一隻前腿含腿庫肉、和後腿皮包骨兩隻滷的、腳蹄的部份留起來熬湯用,才不會整鍋太滿,喜歡肉多的就買豬前腳含腿庫肉。

hits=418
商品介紹 關於我們 安心食材 豬腳的料理方法 【踮ㄚ加】香Q的豬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