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 【預覽畫面】

花粉

蜜蜂全身披護絨毛,是花卉植物的最大紅娘。訪花時,將花粉潤以蜜汁,靠著舌頭與前足、中足的協助,集中於後足的花粉籃,攜回蜂巢用以供糧食,其為蜜蜂製造蜂王乳及產生高能量活力,不可或缺的營養。

羽化出房的工蜂便開始食用花粉,春秋兩季育幼,以 3-6 日齡食粉量最高,夏季則以 9 日齡食量最高,直到 15-18 日齡以後才停止取食花粉,其原因為花粉是蜂群所需要蛋白質來源,蛋白質為生物體生長及組織修補之基材,蜜蜂採集為食,得以增強體力、維持生命,轉化成養育幼蟲所需的蜂王乳。若沒有花粉,全群活力銳減,不能產生蜂王乳,育幼告停,長此以往,整個蜂群即將生態斷層而覆亡。

養蜂人所設計之花粉採集器中,有一片僅容蜂體擠身而過的孔板及收集槽,置於蜂箱門口,當採粉蜂返巢,擠身通過孔板時,後足花粉籃被迫打開,成團的花粉掉入收集槽中,因富含多種維生素,對生理機能調節,健康維持有很好幫助。



推薦相關商品


hits=468
賞味期間 蜂產品小教室 購買須知 蜂蜜檸檬愛玉 蜂蜜 常見問題 食用方法 保存方式 蜂王乳 關於我們 注意事項 保存容器 蜂蜜芝麻糖 花粉 蜂蜜食譜 【ROSE雜貨】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