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青年農民輔導
[ 2022/8/19 下午 04:10:31 ]

創立「小農之稼公司」以銷售小農所出產的蔬果、手做產品等

迎賓海報


  向鮭魚洄游般,身為家中長子的戴家福知道自己終將回到故鄉,因從小為農家子弟,看著辛苦阿公汗流浹背的背影讓我更加秉持抱著滿懷感恩農夫的辛勞而開啟創業熱忱,帶著勢必打入市場的決心,雖然投身農產業是無心插柳之下的職涯轉換,卻始終保持正向、懷抱著願景勇往直前。


   家中本身從事農業,「原先父母很反對,認為做農業無前途,質疑這樣到底要怎麼做?但我還是執意要走這條路。」在談到過去和父母討論職涯的意見分歧,似乎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每個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勢必要衝撞過才能成熟蛻變。

不過回頭來看,發現自己深受家庭影響,從小耳濡目染在農業場域中,及長大自學行銷「生意囝」,早已具備一顆行銷的腦袋,腦中總會思考如何整合更多資源以創造更大的收益,於是集結在地小農的力量,通力合作讓總產量更多,如此一來也比較容易找到具規模的合作廠商。

雖然現今的銷售情況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響,但不表示就此停滯腳步、裹足不前,仍大膽選擇在此時增添人力、補充行銷業務人員,無非期待在之後世界經濟復甦時,能夠馬上銜接上去、全力衝刺,創造更大的營業額。

  「我希望營業額可以趕快破千萬!」的目標始終如一,認為「農企業」是一條必走之路,拋去傳統觀念對農業的想像,把行銷思維帶入農業當中,就能讓農業成為一門脫胎換骨的新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