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嘉義製材場變身親子玩樂世界 「愛木村」助你成為木材專家
[ 2021/3/3 上午 11:32:10 ]

【新聞】 嘉義製材場變身親子玩樂世界 「愛木村」助你成為木材專家

旅行台灣

2020.12.05 22:30

 

館內的小火車,紀念早年嘉義木都的輝煌年代。

嘉義曾是木都,有不少木材相關的產業鏈,「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即是製材廠轉型的觀光工廠,不但介紹台灣原生各式木材,還提供各式DIY體驗供小朋友玩樂,是一處適合親子遊樂之處。

曾是木都的嘉義,處處遺留著關於木頭的足跡,「愛木村」源自於50年代一家檜木製材廠「順益木業工廠」,現在轉型成了觀光工廠。

首先經過祕密隧道,進入木材的世界。


祕密隧道中,呈現台灣常見的5種針木。



進入工廠便會看到用木頭雷射雕刻的阿里山小火車牆面,由此進入林業的世界,走進祕密隧道中,介紹檜木、扁柏、杉木等五種台灣常見木頭的常識,不但能觀其紋路的差異,還能聞到各種木頭香氣,並且利用猜謎的方式,認識台灣各種木頭的特性。

在有2千歲的老紅檜生命樹上,留下祈福文字,是一種祝福。


牆上展示各種當年的鋸木工具。


特別的是館內置放一棟千年的紅檜建築,模擬日本神社造景,讓遊客在此許願。另有一間小朋友玩樂的遊戲房,房內都是老闆顏維德自製的木頭遊具。

這裡也提供各式木具DIY體驗,可以自己製作一雙檜木筷子,並且刻上名字,很實用且具紀念價值,可說是一間具有遊樂性與知識性的親子觀光工廠。

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