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抗癌效果第一名!這樣吃大蒜,癌症遠離你
[ 2020/6/20 下午 02:44:56 ]

這樣吃大蒜,癌症遠離你

圖文引用網路【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抗癌效果第一名!這樣吃大蒜,癌症遠離你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喜歡吃大蒜嗎?能為料理增添風味的大蒜,是十分常見的家常食材,也是民間許多偏方中抗菌、消疲勞的保健食品,而現今世界各國的實驗研究,也證實了大蒜對於心血管、抗老以及防癌都具良好的功效。透過食用前的一個步驟,還可提高大蒜的營養價值!


抗癌效果最強 還可降膽固醇、預防血管老化

有著獨特濃烈氣味的大蒜,是自古以來被廣泛運用的健康食材,而美國癌症醫學會列出的30種抗癌蔬果,大蒜更是排名第一!

在印度的傳統醫學阿育吠陀療法中,大蒜是改善感冒、食慾不振以及增強體力的藥物,而在現代,由德國政府衛生福利部建立的德國天然藥草研究委員會(Commission E),也認可了大蒜是具有降膽固醇、預防血管老化等療效的食材。

根據一項進行45個臨床實驗案例的研究,攝取大蒜4~25周之後,膽固醇數值下降了4~12%,壞膽固醇數值也獲得了改善。大蒜含有的特殊氣味成分大蒜素,有著強力的抗氧化力,能夠降低中性脂肪以及壞膽固醇,淨化血液,並且擴張毛細血管,讓血液循環獲得改善,因此也具有預防 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生活習慣病的效果。

提高肝機能 一天一瓣降低罹癌風險

大蒜素還能幫助肝臟進行代謝作用,解毒殺菌,清除體內壞菌與病毒,促使膽汁分泌,有提高肝機能的作用。此外,當大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轉化成「蒜硫胺素」更能夠有效代謝碳水化合物,減輕肝臟負擔。

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指出,大蒜中含有的二烯丙基二硫,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並讓細胞自身恢復正常的運作。也有調查結果顯示,在日常生活裡食用許多大蒜的人,比起不怎麼吃大蒜的人,癌症的發病率較低。

經過各種國內外研究證實,大蒜對於 胃癌、 大腸癌、喉癌等各種癌症都有預防效果,然而研究發現,大蒜中的營養成分遇熱會弱化,最好將生大蒜拍碎後,放置常溫中10分鐘,能讓大蒜中的蒜胺酸、蒜酶轉化為蒜素,提高效用。儘管對身體有諸多好處,大蒜卻是刺激性食物,吃多了容易刺激腸胃,一天生食以一瓣為限(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應先洽詢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