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台灣「刈包」成紐約倫敦美食新寵 CNN聞香而來 | ETtoday國際 | ETtod
[ 2019/2/16 上午 11:24:53 ]

▲▼ 刈包。(圖/翻攝自IG/baohausnyc)

▲ 台裔二代黃頤銘在紐約市開Baohaus餐廳,成功征服紐約客味蕾。(圖/翻攝自IG/ baohausny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傳統小吃「刈包」不但是許多國內饕客的最愛,也是外國人訪台必吃美食之一。如今,刈包也走出台灣,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網站31日報導,靠著台裔二代「刈包小子」黃頤銘在紐約市開Baohaus餐廳,以及3名台灣青年在倫敦開Bao餐廳後,一舉提高台式刈包的響亮名聲。

事實上,在2000年代初期,刈包的知名度在亞洲以外地區相當低;直到2004年,美國廚師張大衛(David Chang)把刈包列入Momofuku連鎖餐廳菜單後,才開啟它在海外的竄紅之路。

2009年,黃頤銘的Baohaus餐廳緊抓紐約客味蕾,鞏固刈包在美國的地位。放眼英國倫敦,由鍾承達、張爾宬和鍾慧婷在2014年所開設的Bao餐廳則是以街頭小吃形式起家,從一間只有6個座位的小店開始做,並把刈包加入西方元素,深受當地人喜愛,如今已拓展至4間分店,且每家店外頭通常都有顧客在排隊等著用餐。

談及刈包受歡迎的原因,鍾承達認為,有可能是它與興旺意涵的文化連結有關,因為它的外型極似白色錢包,「雖然對台灣人來說,它(刈包)可能不是市場裡頭最亮眼的明星產品,因為大家都會買鹽酥雞或蚵仔煎。但它絕對有種『惦惦吃三碗公』的魅力,讓人可以把它當午餐、放學後的零食或是宵夜來吃。」

關鍵字: 刈包北美要聞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南韓總統文在寅過去1年來積極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也促成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但美方仍堅持,在北韓達成完全的無核化以前,絕對不會解除經濟制裁。韓媒報導,文在寅的專機也因為在9月的「文金三會」期間飛往平壤,於隨後的180天內受到美國制裁;同月24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也事先經過美方許可,才得以順利乘專機參加。

每周六21-22點鎖定《ETtoday新聞雲》,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帶您掌握國際!

超搶手! 這價格帶很可以!激推本週熱門搶手房,符合你需求的好房!

蒐集新春圖示開刮,日日抽7-11熱咖啡,週刮蘋果AirPods還有澳門機票大獎拿不完!

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鎖定ETtoday準時播出

《聲林之王》更多精彩內容 鎖定每周五晚間九點ETtoday全球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