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交換風景明信片行銷台灣 創意獲大獎
[ 2019/2/26 上午 11:24:19 ]

2018/01/12

如何行銷台灣?有民間團體舉辦台灣旅遊企劃大獎,有一名國一女學生和媽媽、一起企劃了明信片行銷案。以印有台灣美景的明信片來徵文,透過國際交換明信片網站,讓收到的人看見台灣,也贏得評審團大獎。


因為參加了國際交換明信片活動,國一的胡同學,收到一張來自非洲西南部納米比亞的明信片,開啟了用明信片行銷台灣觀光的點子! 

==參賽者 胡同學==
寄給我的是一個女生
她在那張明信片裡面
跟我介紹她的國家
然後還有就是那個郵票
她跟我說那是一個革命的烈士
然後她跟我介紹她的國家
是怎麼樣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
我看了以後覺得很感動也很震撼

胡同學和媽媽一起企劃,以印有台灣美景的明信片來徵文,選出100封,以螞蟻雄兵的接力方式,透過國際交換明信片網站,讓收到的人看見台灣,這個提案雖然沒有進入前三名,但創意巧思獲得評審青睞,拿下評審團特別獎。

==參賽者 胡媽媽==
我們可以吸引到更多更多
不同國家的人去認識到台灣
你也許不會來旅遊
但是你可以經由這樣的一個方式
你知道在世界這個角落
有一個叫台灣的地方

這一項"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旅遊企劃大獎",半年來收到152件企劃案,由橫跨國內觀光產學界的評審,精選出前三名,其中,第一名是由包含台灣旅人和西班牙旅人提出的"搖滾背包台灣"企劃,向世界背包客徵求來台15天挑戰計畫,由活動中網站擴散式拉票,引爆擴散行銷效應,第二名的"台灣隊長"企劃則是鎖定歐美商學院的台灣留學生,行銷台灣做為學校參訪目的,第三名"國際創業家小島30天下錨計畫"作品,則是瞄準工作不需定點辦公室的國際新創和科技人才,來台駐點體驗。顛覆傳統"旅遊行程"方式的行銷手法,是這些作品脫穎而出的關鍵。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 游智維==
跳脫出傳統旅行市場的想法
他反而更針對一個目標的市場
不管今天是背包客也好 MBA也好 
甚至所謂的創業家也好
那我覺得這就是所謂對應到台灣
有不同的內容
其實最重要的一個做法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分析,台灣具有獨特自然和人文景觀,但在全球觀光市場上,缺乏清楚有效的定位,因此區分了解受眾需求是當務之急,希望藉由這一次企畫,讓台灣未來在觀光市場的樣貌,越來越清晰。

薛宜家 林志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