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2018/2019秋冬流行趨勢
[ 2018/11/21 上午 10:17:21 ]

2018/19 秋冬女裝圖案趨勢分析主題


- Pattern Trend / 線性主義 -


經久不衰的線性幾何一直是服裝圖案設計的重要元素之一,通過不同形式的組合創新,便能構成不同的視覺形態。在服裝風格的定義上,線性幾何也一直與極簡主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Runway | 秀場體現


許多設計師都喜歡在設計中展現線條感,除了可以在服裝的輪廓上體現,其實運用線性圖案起到視覺上的引導作用更是當中的一種高明手段。




Style | 風格展現


經典格紋圖案、抽象幾何圖案等元素都是展現這類風格的關鍵設計,運用這類圖案能輕易打造宮廷感、成熟感的女裝款式,是秋冬季大衣最為常見的圖案之一。




Original | 原創圖案



- Pattern Trend / 花語韶華 -


花朵元素同樣是每一季的熱門圖案之一,不管是春夏秋冬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它的嬌艷。來到2018/19秋冬,花朵圖案的表達形式變得更為暗沉而繁複,通過刺繡、拼貼等工藝可展現更具立體感的圖案風格。



Runway | 秀場體現


像Dries Van Noten、Peter Pilotto等設計師就非常喜歡運用花朵元素來裝點他們的設計。從眾多秀圖中我們還可以發現一個大趨勢:多種花朵圖案之間的拼接是非常多設計師樂於嘗試的手段,儘管眼花繚亂,但足夠吸睛。




Style | 風格展現

花朵圖案的表現形式有很多種,除了印花之外,刺繡、立體拼貼等加工手法都是值得關注的方向,讓整件衣裝瞬間增添上珍貴的手工藝魅力。





Original | 原創圖案



- Pattern Trend / 交錯融合 -


在時尚混搭潮流中,多種不同元素的融合,不僅突破了原有元素的介質範疇,還形成一種新的視覺美感,更具創新革新意味。



Runway | 秀場體現

將東方與西方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圖案混合在一起的設計愈來愈常見,並以精美刺繡打造,配以強烈的色彩對比,形成了一股鮮明獨立的裝飾主義。




Style | 風格展現


此類交錯融合而成的風格圖案具有濃郁的民族氣息,色彩斑斕的圖紋與常用的拼接方式還呈現出韻味十足的異域風采,駕馭起來亦是非常有難度。





Original | 原創圖案


- Pattern Trend / 神秘幻境 -


越神秘的元素,設計師們越愛探索,以至於未來主題逐漸成為了他們尋找靈感的一大方向。從Chanel秀場火箭升空的荒唐裝置中便可見老佛爺把該季的設計主題放在了探索星空上,這個神秘幻境充滿著許多未知可能。



Runway | 秀場體現


星際穿越、異星空間、幻想漫畫等圖案隨意展現在各類長裙、衛衣、大衣等款式上,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未來主義情懷。這類充滿想像力的圖案元素將是2018/19秋冬的一大關鍵趨勢。




Style | 風格展現


手繪效果印花、場景拼貼印花、3D圖像印花等圖案呈現形式豐富多彩,多種工藝、多種設計手法結合科技手段打造出前衛而極具現代感的摩登圖案。




Original | 原創圖案



現代工業以及現代感面料



現代工業


錐形交通路標、護欄和瀝青地面等現代都市元素的色彩和紋理,啟發出具有車轍結構的壓花線縫、網眼織物和粗糙的都市風粗花呢,共同演繹2018/19秋冬工業風的面料風潮。



都市元素




現代感面料



現代形態


簡潔線條、創新鑲拼和精工線縫具有設計感。該趨勢適合經典的天然和科技紗線。多應用於細粗針距的配飾、上衣、毛衣、連衣裙、外套和單件服裝。




優雅靜謐



闊腿褲



軍裝風格長褲


中腰、闊腿和及地褲長賦予這款長褲戲劇張力十足的誇張感。褲子正面的超大實用主義口袋帶來了隨性舒適的風格,既能引人注目,又起到時尚用作。




彈性闊腿褲


這款闊腿褲受了田徑褲的啟發,改造而成超寬褲腿褲。它的最佳搭檔是休閑夾克。



腰帶闊腿褲


凸顯腰部的設計在2018/19秋冬脫穎而出,腰帶為闊腿褲增添了休閑時尚氣息。束緊的腰部讓整體輪廓更加曲線和飽滿。




休閑褲



錐形休閑長褲


褲腿正中的熨燙褲線和皮質腰帶賦予整體造型濃濃的商務休閑氣息。多層粘合機織面料讓蘿蔔褲看起來更立體和高級。




流線型喇叭褲


喇叭褲作為經久不衰的主流單品在本季以流線型呈現。而喇叭褲是打造時髦後復古造型的關鍵。




燈芯絨牛津褲


經典的牛津布袋褲型在本季以全新姿態捲土重來。蘿蔔褲一般的錐形褲腿成為主流。從褲腰延伸至褲腿的超大褶皺,以及兩側的細長口袋不能忽視。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