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蘇貞昌:讓坪林茶葉成為新北特色產業2.0│TVBS新聞網
[ 2018/8/29 下午 04:26:09 ]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坪林拜訪茶農,了解茶葉產業困境。蘇貞昌表示,未來要讓內外環結合,讓「好茶有好通路」,帶動產業創生,讓坪林茶葉成為新北特色產業2.0。

蘇貞昌今天拜訪曾經獲選為全國百大青農的東成茶行創辦人蘇育裕,了解新北茶葉產業現況。蘇育裕指出,新北茶葉缺乏知名度,儘管產量高、品質又好,卻發生曾經產量達4萬台斤,卻「沒有廠商找我們購買」的狀況。

蘇育裕說,茶葉停留在第一級原物料,沒有進行加工,就無法提升價值,導致原物料價格崩盤,苦到農民。儘管有相關知識的青年回流農村,但過去政府只是「把他們丟在田裡」,卻沒有機制讓青年利用知識創新產業。

過去是產銷班班長,現任協德宮總幹事花雲雄也說,過去發生旱災,時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馬上來會勘,並立刻補助茶農,解決問題,非常感謝蘇貞昌,「我們都很清楚蘇貞昌是真的有在做事。」

蘇貞昌表示,「我今天不是來白喝茶的」,新北市是環型城市,坪林茶業的優點,在於距離消費力高的市場很近,如何讓位於外環的農業生產地,與位於內環的消費市場結合,是未來他當新北市長的重責。

他舉例,未來可以舉辦坪林茶園一日遊,把內環都市的人潮帶來外環的好山好水,並體驗產茶的過程。如此一來,不僅能夠發展觀光,還能提升坪林茶業能見度。

蘇貞昌指出,未來一定會建立制度,幫茶農找通路、媒合、行銷,也會輔導洄游青年帶動茶業創生,讓坪林茶業成為新北特色產業2.0,使新北市成為1000萬人的大舞台。(中央社)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97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