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癌細胞最恨它!專家:喝這杯抗氧化CP值最高 - 中時電子報
[ 2018/8/2 上午 10:03:55 ]

有研究結果發現,喝茶可間接抑制癌細胞生長。(圖/達志影像)

癌症連續36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人人聞癌色變,專家揭發癌細胞天敵指出,有研究結果發現,喝茶可間接抑制癌細胞生長,而且一杯剛泡好的原葉茶,含有兩百多毫克的多酚抗氧化劑,能控制自由基、攻擊微生物的細胞膜,可說是癌細胞最恨、又最便宜的抗氧化物。

《早安健康》報導,營養師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表示,從西元前2千多年神農發現了茶後,茶一直是我們心目中的健康飲品。一杯剛泡好的原葉茶含有兩百多毫克多酚抗氧化劑。相較之下,一份羽衣甘藍只有三分之一的多酚,一份莓果只有一半左右,但泡一杯茶只需要兩克茶葉,是最便宜的抗氧化物。

至於為什麼癌細胞最討厭茶?研究顯示,茶葉中的多酚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抑制氧化,而且茶裡的活性化合物高達百分之四十是多酚抗氧化劑,能給予細胞額外的保護,守住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另外,根據科學研究結果,茶葉的多酚可以抑制癌細胞在體內無限生長。

雖然整體來說,大多證據都顯示茶葉的抗氧化、抗癌效果良好,但專家提醒,光靠喝茶本身還是無法直接治療或防止癌症,身體出現病痛時,最好還是及早就醫,而且要注意茶的品質,一般手搖杯通常含有過高的糖分,喝太多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30002886-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