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養生麵包高雄吹起健康風|蘋果日報
[ 2018/8/9 上午 11:11:56 ]

高雄麵包業吹起養生風,除了「帕莎蒂娜烘焙坊」的天然酵母發酵「有氧麵包」,「寒軒國際飯店逸廊美食屋」也推出五穀雜糧麵包,「奧瑪烘焙」則在麵包中加入膠原蛋白等健康食品,都以健康為訴求!
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初聽到「有氧麵包」,心裡納悶不已,百思不解師傅要如何將氧氣包進麵包裡,讓人吃進肚子裡呢?「帕莎蒂娜烘焙坊」麵包主廚吳寶春扒開麵包,指著大大小小的坑洞,原來有氧麵包指的是麵包發酵造成的氣孔。

吳寶春說,有氧麵包是個名字,強調的是健康,關鍵在於天然發酵的酵母。吳寶春用加州進口的葡萄乾細心的培養出天然酵母,加入紅酒增添濃郁甘醇的香氣,另一種則是加入蘋果泥以低溫72小時做成蘋果酵母,不同的酸香加入麵包中都會產生不同的美味。
有氧麵包的法寶除了天然酵母之外,還有吳寶春養了快10年的老麵,老麵不像一般揉得起勁的麵團光滑細膩,相反的,白亮的麵團充滿大大小小的氣泡,就像在呼吸一般,拉開麵團一看,除了拉扯出麵團的勁道,更看見裡頭也是大大小小的坑洞。
「帕莎蒂娜烘焙坊」利用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做了多款的有氧麵包,酒釀麵包裡頭的葡萄乾用紅酒浸泡過,加上酵母本身也添加了紅酒,因此這款麵包咀嚼起來陳香甘醇,而以蘋果酵母做成的「蘋果酵母麵包」則帶著水果的酸氣,口感亦是特別,越嚼越有味兒。

在這樣一股追求健康的風潮中,「奧瑪烘焙」更進一步的把一些科技健康產品加入麵包裡,推出膠原蛋白麵包、納豆麵包。
店家表示,包括膠原蛋白粉和納豆粉都是無味無色,同時也不能經高溫烘焙,以膠原蛋白麵包來說,麵包裡包的是抹茶紅豆餡,將膠原蛋白粉和粉紅色巧克力粉混勻,撒在麵包上,消費者在品嘗麵包的美味時,不自覺中也把健康吃進肚子,而納豆麵包則是把納豆粉調入奶露中做餡,完全沒有納豆的怪味道。
看著這些新款麵包,其實不在意這些究竟有什麼功效,重要的是健康已成為師傅努力的方向,品嘗美食能夠同時擁有健康,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以老麵所做成的吐司,十分有咬勁,裡面還加入了健康的發芽糙米、核桃、黑芝麻等,與軟Q的麵包搭成很好的口感,另外蔓越莓的酸甜香增添風味。

以高筋麵粉做成的麵團,加入紫米、黑芝麻、胚芽米等五穀雜糧,特別的是黑豆先以糖蜜過,甜甜的口感,讓這款麵包吃得到營養,也吃到甜甜的幸福。

資訊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lifestyle/daily/20060119/2234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