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情趣用品創業成新選項:緊跟中產階層崛起的步伐尋求突圍
[ 2018/8/30 下午 03:46:00 ]

近5-10年是一個飛速發展的階段,中產階層的崛起在改變著的整體經濟和發展趨勢。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各個行業領域都在發生著改變,提到降維打擊我們會想到壟斷市場,想到行業領域巨頭,資本經濟時代的出現重構了商業格局。這一切也催促了中產階層崛起的步伐,從中產自身到國家政策這一類人在尋找著突破口,獨自創業成為了新亮點。

中產階層崛起消費能力升級

到2022年,76%的城市家庭將達到中產階級的收入水平,而這一比例在2000年僅為4%,快速崛起的中產階級將為經濟增長注入持續動力。這份前不久由麥肯錫發布,名為《下一個十年的中產階級》的報告說,屆時這些家庭的年可支配收入將達到6萬至22.9萬元的區間。

中產家庭組成了新消費群體,推動了CPI的提升。年支配收入的提高有了更高水平的購買能力,對品牌和品質要求也在發生改變。

情趣行業業態升級成創業新選項

傳統情趣行業業態已經一去不復返,新的情趣行業業態到來。從產業鏈條上游產品質量和設計把控更嚴格,市場中消費的產品類型多樣,人性化設計的產品層出不窮,以最安全優質的材質作為選擇。提供優質產品的同時,讓消費者感受到了新體驗新感官附加值的提升。

鏈條下游中零售成為了新人創業的首先,情趣行業不同於其他行業,在消費人群精神追求轉變,創業熱潮湧現,情趣行業被更多人接受,情趣行業利潤空間的高漲等等背景下,情趣用品零售這才成為了更多人獲取財富的渠道。

十幾億人口海量的消費群體,在情趣行業中同樣擁有足夠大的人群。從2014年-2016年的數據統計中可看出,情趣用品每年消費額都在呈現上升趨勢增長,其中中產階層人群佔據著主導地位。一方面在於情趣用品銷售模式的改變,打通了便捷性購買壁壘,新的支付方式讓成交增量。另一方面在於情趣文化不斷傳播,消費者對於情趣用品認知在提升,使用情趣用品接受度也在發生著改變。

中產階層創業認知高漲+情趣行業模式革新

中產階層人群受過高等教育,對於新事物的認知更高。創業成為了中產階層的話題,然而這群人也是這個時代的推動主力,因為他們有著用行動證明想法的觀念。新時代的背景下主要在信息時代的大力推進中,讓商業模式發生顛覆性的改變,這種改變看似在此消彼長,實則相互促進。

由於互聯網尤其是移動互聯網在最近兩年的發展,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和生活習慣,同時也重構了商業格局。從企業到零售再到消費市場,無一例外的在被改變。傳統情趣用品實體店被認為已經淘汰,原因在情趣用品實體店消費人群有著地域局限,購買體驗與情趣用品網店相比相較不足,情趣用品實體店門店租金的原因產品銷售成本上比情趣用品網店高等等,所以很多創業者優選情趣用品網店。

然而在情趣用品網店逐年飽和,獲客成本開始變高,單一的網店經營壁壘高築,另外消費者對於情趣用品實體店購買體驗的認同感變化明顯,實體店創業也在回溫。

單一的線下實體店和線上網店都有著相應的短板,情趣行業新模式由此替代了單一模式。O2O(線上+線下)模式應運而生,整合了兩者的優勢相互促進,為創業者提供了經營難的解決方案。如今情趣行業還催生了智能無人售貨機的出現,受到了更多創業者的青睞。人工成本更低,操作更簡單,對於中產階層的創業者來說,可以同時兼顧上班和開店。

中產階層是未來的主導力量,在人群結構的改變中將誕生更多的機會和機遇。站在時代的風口上,中產階層有著絕對的優勢,並能將優勢最大化。

出處: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cZR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