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汽車百貨吹便利店風 轉型求生吸買氣
[ 2018/8/31 下午 03:54:04 ]

汽車百貨吹便利店風 轉型求生吸買氣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15.7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18年8月13日 下午10:30
留言

記者楊育鑫、邱子玲/台北報導

大賣場吹超商微型風不稀奇,但沒想到現在汽車百貨也跟進,跟加油站異業結盟,在店內賣起冰淇淋、洗碗精跟洗衣精,甚至有的還引進玩具汽車跟寵物安全座椅,什麼都賣,果然帶動業績以及來客數雙位數成長。

檢視相片

▲汽車百貨內除了汽車用品還多了其他消費選項。

從冰櫃拿起冰棒吃上一口,清涼消暑,這裡不是超商而是汽車百貨,為了提高競爭力,把店面便利商店化,不只賣冰、還有口香糖、洗碗精跟洗衣精,甚至附設汽車美容部有專人幫忙打蠟,跟加油站異業結盟,帶動業績成長。

汽車百貨業者周穎琦:「帶動了我們的車輛數、還有我們加油站的發油,還有我們的業績到兩位數以上的成長。」

檢視相片

▲汽車百貨提供專人打蠟等多元服務,提高來客數。

一輛輛小台玩具車擺在樓梯口,吸引小朋友注意,另外一家汽車百貨不只賣玩具、還有寵物的零食、狗狗安全座椅跟背帶,應有盡有,天氣熱也賣起電風扇消暑氣,汽車百貨宛如超商量販,什麼都有在賣。

民眾:「多樣性的選擇,因為有時候很多家庭。」

民眾:「陪老公看輪胎對我們來說很無聊,然後小朋友無聊,就可以帶她到旁邊去晃一晃。」

檢視相片

▲店內的玩具吸引小朋友目光,讓父母可以安心選擇自己所需要的商品。

汽車百貨業者:「你專注在你所尋找的需求的東西的時候,那我們小朋友在玩他喜歡玩的東西的時候,那自然而然他的一個購買欲望還有他專心聚焦的程度就會很高。」

檢視相片

▲汽車百貨順應潮流,引進便利超商的模式提高競爭力。

過去一般傳統店家大部分賣汽車零件或是專屬汽車用品,現在多了零食、美容、家電和民生用品,多賣這些東西能帶動業績跟來客數成長1到2成,難怪汽車百貨越來越超商化,畢竟這行對手多、競爭激烈,多元化商品異業結盟,才能替自己找出路。(整理:實習編輯江韋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