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你知道心臟動力不足還會加速人體衰老嗎? - 每日頭條
[ 2018/8/3 下午 05:14:06 ]

2016-10-30 由 請叫我小馬哥 發表于健康

想必大家應該對「輔酶Q10」這個名詞感到萬分陌生,感到陌生,說明你對養生保健方面的知識還存在很大的欠缺。簡單講一下,「輔酶Q10」這個東西,俗稱「心臟發動機」。這個稱呼是不是讓你倍感疑惑——這東西真這麼有用?看下文

輔酶Q10,是天然存在於人體內的一種成分,屬於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它能夠有效的激活人體細胞以及細胞的能量。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輔酶Q10,在人體心臟中的含量非常高,一旦輔酶Q10含量開始減少,心臟的功能也隨之開始衰退。這下就能理解輔酶Q10為何被稱為「心臟發動機了吧」,因為它是「心臟活力之源」。不過,我們大家都需要知道的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周邊生活環境的污染,人體內輔酶Q10的含量正在急劇減少,記住,正在急劇減少。看下圖

人體內輔酶Q10含量,在20歲左右的時候達到最高峰,在25歲之後,就開始逐漸下降,到50歲時,輔酶Q10含量會比20歲時減少20%,而到了70歲的時候,更是減少57%左右。人體內各個器官組織中的輔酶Q10都會減少,而心臟中的輔酶減少的更為明顯。當輔酶Q10含量減少25%以後,人體各種疾病問題就會隨著產生。

下面請看導致輔酶Q10加速流失的幾大因素:

下面,為大家講解輔酶Q10作為心臟活力之源的幾大功效:

①保護心臟

輔酶Q10可為心肌提供充足的氧氣和能量,改善心肌能量代謝,減輕缺血對心肌的損傷,加強心臟輸血功能。尤其是在心肌缺氧的情況下,輔酶Q10更能發揮關鍵作用。

②促進能量轉化,提升精力

輔酶Q10能幫助食物轉化為細胞生存必須的能量,如ATP,使細胞保持更佳狀態,令人感覺精力充沛。同時輔酶Q10是一種細胞代謝的激活劑。

③改善身體狀況

近年來研究表明,輔酶Q10在改善腸胃和心臟問題等方面,也有著顯著效果。

④抗氧化,延緩衰老

輔酶Q10能夠加強細胞內膜抵抗外界氧化因子的損害,其抗氧化作用遠超VE、VC以及番茄紅素。同時又是VE的增效劑,有效延緩衰老。

因此,及時補充輔酶Q10,是一種科學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孝敬父母、送長輩,選擇輔酶Q10,用這份貼「心」的營養,來陪伴他們左右。

資訊來源:https://kknews.cc/health/3889ea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