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食用花生油的好處
[ 2018/8/31 下午 03:46:35 ]

花生油

花生油中豐富的油酸,在人體的脂類代謝中發揮著特殊的作用,在人類食用油中, 油酸含量最高的是橄欖油和花生油,分別達到72%~80%和58%~68%。油本可以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它與多不飽和脂肪酸最大的不同是,在降低總膽固醇、有害膽固醇同時,卻不降低有益膽固醇。所以,花生油膳食幾乎同橄欖油膳食一樣,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發揮有效作用。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亞油酸37.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19.9%。現代營養學家研究發現,花生油、花生及其製品,富含維生素E、A、B1、B2、葉酸以及大量的鋅、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人體需要的42種營養素,花生中就含有37種。另外,從花生中提取的油酸、白藜蘆醇、鋅等成分,對改善一些心腦血管疾病有促進作用。

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據國外資料介紹,使用花生油,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經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皮膚皺裂老化,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