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花生油的製作方法
[ 2018/8/31 下午 03:41:37 ]

花生油的製作方法

1.篩選:先用簸箕簸出花生碎殼和柴草等,然後用圓羅篩去石塊、土屑和鐵類等雜物。要求篩後生仁雜質越少越好,最多不超過0.1%。

2.碾坯:可用石碾將花生仁碾碎,碾時花生仁不要鋪得過厚,以免碾坯不均勻,碾出的生坯厚度在0.3~0.5毫米為好。

3.蒸坯:可用鐵鍋籠屜,待水燒開後將碾好後的生坯均勻平鋪其上。上汽要均勻,蒸好後要求一捻見油,水分在8.5%左右,溫度100℃以上。

4.裝垛:蒸好後的坯子即為熟坯,要迅速包餅裝垛,包餅可採用單圈,餅圈上下口要對齊,鋪草要均勻,熟坯裝好後要壓實踩平,使中間略高。要求包餅要快而平,裝垛要正而直,以達到保持餅溫和延長壓榨時間的要求。

5.頭道壓榨:人力螺旋榨要放在保溫的房間內,餅裝好後要立即壓榨,要步步壓緊,輕壓勤壓,一般達到出油90%左右時,拆榨,卸餅,並用彎刀颳去餅邊(不應同餅一起粉碎,最好摻到生坯中去,再進行頭道壓榨)。

6.粉碎壓坯:將颳去餅邊的頭道餅用石碾進行粉碎,使通過3目的篩子,直至全部篩過為止。

7.二次壓榨:操作均同前述。

8.兩次壓榨所得的毛油合併過濾,濾後的花生油即可食用。濾渣可摻入生坯中重複進行壓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