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花生油的儲存方式
[ 2018/8/31 下午 03:40:12 ]

一、花生油的貯藏特點

花生油在一般貯藏條件下,會發生自 動氧化酸敗的過程,其變化為:自動氧化過程與季節有關,如果 開始貯藏在冬季,低溫能有效地延緩解脂酶和氧的作風,隨著季 節的變動、溫度的上升,溫度在15-30℃時,一方面由於解脂酶 作用,使油脂水解,酸值增高,另一方面空氣中氧的浸入,會促使 油脂氧化形成氫過氧化物

進入夏季室溫和庫罐溫度超過30℃,如果存放於露天油罐或、 露天堆場,每天受到陽光的曝晒,在這種情況下,環境因子會促 使油脂的氧化過程加速。 特別是在陽光中在紫外線或金屬催化劑的作用下,當超過 50℃的輻射溫度時,過氧化物和氫過氧化物,將進一步分解再經: 分子重排成醛、酮,使貯藏的油脂酸敗。

二、花生油的貯藏措施

(1) 溫度 把花生油在低於15℃的溫度下,充滿容器密閉貯藏, 否則解脂酶和氧將對油起作用,結果是酸值和過氧化值增高,要 符合這種貯油條件;貯備油庫要建於地下。因為在4米以下的地 溫,常年均在20℃以下。

(2) 對長期貯藏的花生油,可添加0.2%的檸檬酸或抗壞血 酸,以破壞金屬離子的催化作用,延長貯藏期。國外出口的油中都添加這類物質,有的還添加抗氧化劑(如BHA、BHT、P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