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台中市親子停車證今起發放 「1小孩換1張」 | 中彰投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2018/8/15 下午 02:23:36 ]

今年8月1日前已領得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的市民,要親自到交通局指定地點,領親子停車... 今年8月1日前已領得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的市民,要親自到交通局指定地點,領親子停車識別證。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分享

交通部公告「 孕婦 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8月開始發「 親子 停車識別證」,市民連日熱門查詢,問家中1個小孩、2輛車可有幾張?台中市交通局說,憑孕婦或親子手冊辦理,原則上「1個孩子1張證」。

8月1日前已領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的市民,要親自到交通局指定地點領親子停車識別證,... 8月1日前已領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的市民,要親自到交通局指定地點領親子停車識別證,手冊會蓋章識別。 記者喻文玟/攝影分享

今天8月1日可申領親子停車證,市民須攜帶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至交通局、新市政大樓、陽明大樓3處櫃檯申請,8月後新領冊市民隨冊發放。

不少LINE群組的媽媽都在問,「1家可領幾張?」「1位小孩1張嗎?」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中央沒有嚴格規定,原則上「1小孩換1張」,但這張只是「親子停車位識別證」,不是免費停車,也未必就停得到車位,停車還是要付費。

王義川指出,「親子停車位識別證」像博愛座貼紙,提供分辨,公有 停車場 有「親子車格」,可優先使用,但停車仍要付錢;「識別證跟著小孩跑」,爸媽、阿公阿嬤輪流接送僅用這張。

市民莊小姐說,申領手續還算簡便,拿手冊、蓋章、換證過程不用2分鐘,但建議交通局應先告知「把封套拆掉提供蓋章,手冊名字填好」。

王義川表示,中央給台中30萬張親子停車位識別證,規定停車場親子優先車位占2%,目前台中62個停車場、共228格親子優先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