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狂!買不到手搖杯... 她自己設計「抹茶拿鐵」襪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8/8/31 上午 08:55:33 ]

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買不到「抹茶拿鐵」,就自己設計襪子。(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買不到人氣超夯的抹茶拿鐵手搖杯嗎?彰化縣「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因為台中、彰化排隊都買不到熱門茶飲,靈機一動把「抹茶拿鐵」元素設計成襪子,還分成「有加珍珠」跟「沒加珍珠」款式,原本只作為品牌官網活動贈品,沒想到一貼文就造成轟動,將考慮量產。

今年28歲的姚俞帆,為了接下織襪家業,辭去營養師工作,為了扭轉代工微利命運,投身學習設計織襪,推出愛馬仕藍白拖「襪」襪面藍色區塊加上3個圓點點,標榜是正港台灣味的藍白拖精神。

姚俞帆表示,她雖是營養師,卻是個百分百的「珍珠控」,只要是有QQ口感的粉圓珍珠、粉粿與芋圓,完全沒有抗拒能力,所以,當她發現朋友都在臉書曬出「抹茶拿鐵」手搖杯,業者還強調「加珍珠不加價」後,就決定就算排隊,也要來一杯。

沒想到,姚俞帆先在台中買不到,在彰化在買又說要等抹茶粉到貨,這下子讓她實在有點火大,突然心生一計,手搖杯喝完就沒了,如果做成襪子,不就可以穿很久?

她馬上著手設計「抹茶拿鐵」襪,為了表現手搖杯漸層的療癒感,光是綠色就挑了好久才「對味」,接著是她最愛的粉圓「珍珠」,挑好了棕色後,為了珍珠在襪子的分布,她還特地設計有兩顆黏在一起的珍珠來點綴,有人歪著頭問說「珍珠也會黏在一起?」她笑說,「不喝珍奶的人,不會懂的啦!」

當她修改幾次設計圖,得意做出「抹茶拿鐵」襪的時候,拿給父母欣賞,父母還說「這黑黑的是什麼?」知道竟然是手搖杯的「珍珠」,都覺得難以置信;而有親友因為有「密集恐懼症」,則是大喊「可以接受抹茶拿鐵,但不能接受珍珠點點」。

姚俞帆把「抹茶拿鐵」襪拿來當作品牌官網的贈品,沒想到大受歡迎,獲得網友熱烈迴響,一再詢問何時量產上市,她表示,將考慮量產,讓手搖杯的台灣創意走入生活設計。

「抹茶拿鐵」襪,還分有珍珠,跟沒有珍珠款式。(記者劉曉欣攝)

「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買不到「抹茶拿鐵」,就自己設計襪子。(記者劉曉欣攝)

新聞送上來!快加入自由電子報APP、LINE好友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戊戌年七月廿一日

本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0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