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無量山野生古樹2017.08.14
[ 2018/8/14 上午 09:15:33 ]

外形

此茶顏色呈灰褐色,條索粗細不勻,芽頭不多,茶梗較長。從外形上看做工稍顯粗糙,其餘得等開湯才能知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3kkbl2.html

開湯

取茶8克置於蓋碗中,沖入沸水。湯色呈淡黃色,比較透亮,掛杯香濃郁。熱杯香,蜜香稍帶花香。



第一泡

茶湯入口後,比較香,也比較沉,微苦,不澀,有回甘,無水味。


第二泡

湯色非常透亮,顏色呈淺黃色;苦加重,化得很快;無澀;回甘迅速,但甜度弱一點。

第三泡

茶味飽滿,茶氣較足,背部及頭部均有發熱感。舌下及兩頰均有生津,舌面微微感到澀,回甘加強。

第四泡

澀加重,舌面及上頜均可感受到。無喉韻。香氣有所減弱,湯的質感薄一點點,但還可以。

第五泡

苦味繼續上升,此時回甘較為強烈。稍顯喉韻,澀無明顯加重。茶味、茶氣無明顯減弱,滿口生津。

觀葉底

此茶葉底一致性不錯,偶有一兩條樹齡較小的茶混在其中。判斷應該是無意中混入的。此茶樹齡較大,應該在200年以上,實屬好茶。

本文擷取自老徐鑒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