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千年珊瑚萬年紅-----珠寶珊瑚的魅力
[ 2018/4/12 下午 07:43:51 ]

俗話說:千年珊瑚萬年紅!

石珠寶中唯一有生命的千年靈物,它生長在200---2000米大海的深處,開采極爲不易。



紅珊瑚在中國歷史上的使用已經有近兩千年的歷史了,在西方國家的使用也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古羅馬人將紅珊瑚稱為“紅色黃金”,賦予其防病除災,增添智慧的神秘色彩。在伊麗莎白家族,剛出生的小孩就有佩戴珊瑚的傳統。紅珊瑚被作爲三月誕生石,和結婚35周年結婚紀念日珠寶。

紅珊瑚在東方佛教中被列為七寶之一,人們往往認為它有辟邪、祈福、保平安的功效。



紅珊瑚顏色為紅色,也被中國人視為富貴吉祥的象徵。自古被當作「富人的玩具」和宮中珍品。清朝嘉慶皇帝穿著的龍袍繫帶和朝珠上,就以紅珊瑚為飾物。清朝特別講究尊卑與規矩,朝廷中只有二品以上官員才夠格戴紅珊瑚頂子的官帽。皇后、貴妃、格格出席重要場合,也必須佩戴紅珊瑚念珠,足見其尊貴。




                                                       


在西方,紅珊瑚被認爲具有開啟智慧、驅除厄運、保證旅途平安的功效,歷來是旅行在外的人喜愛的飾品。

紅珊瑚的顏色為紅色,代表著蓬勃的朝氣和火熱的激情,經常佩戴能夠增強人的活力,使人個更具吸引力。同時也可以開闊人的心胸,提高人的精神層次,使人在處理複雜的事物的時候能夠更加集中精力,具有高度的敏感性,更容易抓住複雜事物的關鍵部分,做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紅珊瑚是由紅珊瑚的骨骼堆積而成,紅珊瑚骨骼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長期佩戴紅珊瑚飾品能夠補充體內的鈣質,對正在長身體的小朋友的骨骼成長特別有幫助


                                                   


 據說,紅珊瑚還有探測人體的血液疾病的作用,若長期佩戴紅珊瑚,而紅珊瑚的顏色有變淡的情況,那麼說明此人有血液循環不暢或是貧血等疾病。

經常佩戴紅珊瑚可以顯著的改善發質,讓指甲更加水潤光滑,同時還可以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對於緩解神經系統疾病、心臟病以及婦女生理疾病,紅珊瑚也有顯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