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芋頭糕的做法
[ 2017/11/27 下午 06:07:30 ]

談到芋頭糕,很多人都超愛吃,但是會做的人就少了。下面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是:「芋頭糕的做法 廣東常見的美味早點」,一起來看下吧!

首先來看下芋頭糕的做法:

材料:

粘米粉,清水,芋頭,臘腸,大蒜,蝦米,油,黑胡椒粉,五香粉,鹽等

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 芋頭去皮洗凈切丁,臘腸切成小丁,蝦米洗凈瀝干水份。蒜切碎。

2.粘米粉180克+清水360克在碗內調勻成粉漿。

3.鍋內放油燒熱,將蒜碎炒香。

4.加入臘腸,蝦米炒出香味盛出來。

5.炒鍋內再倒入1大匙油,放入芋頭塊,中小火慢慢炒制,炒至表皮有些變硬。

6.將炒好的臘腸,蝦米,加入炒鍋內攪拌均勻。

7.加入事先調好的粉漿水(使用前要再次用湯匙攪拌一下,以免沉澱)。攪拌均勻就關火。

8.蒸盤刷上一層食用油。

9.將拌好的芋頭漿倒入蒸盤中,上鍋蒸30分鐘。判斷芋頭糕是否熟了,可以用筷子插一下中間是否紮實。

10.冷了再脫模,切塊。

11.吃不完的冷凍,煎一下就好吃了。

以上主要介紹了芋頭糕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可以自己看步驟去做這款糕點喔。接著要給大家補充點關於芋頭的小知識。

芋頭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免疫力

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手術後放射化療以及康復,有輔助治療作用。

2.潔齒防齲

氟的含量較高因此芋頭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功效。

3.解毒防癌

芋頭中含有一種粘液蛋白,在被人體吸收后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因此芋頭可以解毒,對人體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來防治腫瘤等疾病。

4.美容烏髮

芋頭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協調人體的酸鹼平衡,達到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效果,還可以用來防治胃酸過多

5.補中益氣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

芋頭的製作技巧

1.芋頭既可作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來製作菜肴、點心,因此是人們喜愛的根莖類食品;

2.芋頭烹調時一定要烹熟,否則其中的黏液會刺激咽喉;

3.芋頭的黏液中含有一種複雜的化合物,遇熱能被分解,這種物質對機體有治療作用,但對皮膚黏膜有強的刺激,因此在剝洗芋頭時,手部皮膚會發癢,在火上烤一烤就可緩解,所以剝洗芋頭時最好戴上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