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吃水餃能看出體貼度?男友這樣做掀網友筆戰喊分手
[ 2017/8/27 上午 12:32:21 ]

吃水餃也能看出另一半對你夠不夠細心?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男友》發文,她表示與男友一起吃水餃,兩人各點10顆,老闆送來時則是將20顆裝成一盤,「男友一直吃,吃好快,最後我只吃到了5顆」。

網友表示,吃完後她問男友,沒想到卻得到「我不知道啊,誰吃飯會去算的」回應,讓原PO很傷心,詢問大家「是否該放生男友,還是我真的太小心眼了」。

其他網友見狀後則是反應兩極,有網友認為,「重點不在那五顆吧?就感覺問題啊」、「她想抱怨的應該是男朋友沒有顧慮到她還餓不餓吧」、「從這就可以看出他很自私,三思。吃相難看」、「我的話會放生,這樣的男友缺乏planning的認知能力、連自己會吃多少都不知道、缺乏事前規劃和評估的能力、很容易出現之後高風險的行為、應該謹慎。另外,吃到別人的份事後態度也有問題,似乎一切都不是他的錯,『算清、計較』的人被鄙視為小氣,他似乎毫無責任,如果有點羞愧之心、那還可以原諒。這無關金錢、只是從認知和情感面來看、從未來的打算來看、應放生為佳」。

但也有網友認為,「妳太小心眼了吧~水餃再叫就好了,是在生氣什麼鬼?點在哪?也許大家都講體貼的點,可是你們想過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嗎?他可能只是粗心,好好講就好,為了水餃分手會不會太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