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富野林】第一名模林志玲家庭中醫師的冬日必喝湯品 (在外喝養生茶,在家喝療癒湯)
[ 2017/6/14 上午 10:52:45 ]

當歸生薑羊肉湯 

一般女性體質多偏虛、寒,而大部分的月經失調,多是由虛寒體質引起,

因此在月經調養上,多以「溫補」為基礎調理。

 

當歸生薑羊肉湯是一道常見的溫補藥膳,體質虛寒的人可用來溫補因體質冷,

所引起的肚子痛、月經延後、月經不調、不易懷孕、貧血、水腫等問題。

月經來時,肚子痛較嚴重者,生薑可多加些;氣血不足的人,則可多放些當歸。


喝法:一週喝二∼三次,不限時段。

注意事項:火氣大、容易口乾舌燥的人,及手術前後的患者,不宜飲用。

湯療秘方

當歸: 味甘辛、性溫,主功效是補血活血、調經止痛,只要是血虛的人,幾乎都可以使用當歸來補血,是中醫最常使用的藥物之一。血虛會引起皮膚乾燥、便秘,藉由當歸補血,可達到潤膚、潤腸的效果。

生薑: 味辛、性溫,主功效是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常用在風寒感冒、脾胃虛寒、嘔吐、咳嗽上。生薑皮能消腫,建議連皮食用,效果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