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世界

本文摘自:https://kknews.cc/health/5m32m36.html

精油對人體的益處

2017-02-25 由 精油世界 發表于 健康

大自然中的植物,主要靠光合作用存活在天地間;而複雜的光合作用讓植物體內產生了一連串的生化反應,這種生化反應除了養活植物外,也讓植物產生許多抵禦外侮的藥用化合物,其中有配醣體、生物鹼、芳香油、酚類、有機酸,可以抗病毒、驅蟲、防腐。

芳香油也稱為精油,多半存在植物的油腺或腺毛中,有些則深在樹脂而充塞於植物體的空腔內。含有香油的植物有唇形科、芸香科、桃金娘科、傘形科、樟科、姜科等。

一、精油對人的貢獻

1、凈化空氣與殺菌:由於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它有抗菌、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徵。

2、提供細胞營養:因為精油含有荷爾蒙、維生素、抗生素,所以能提供我們身體細胞的營養。

3、平衡身心:精油最重要的特質是氣味,它會影響大腦的邊緣,作用在嗅覺上,微小的芳香分子更會在中樞神經上引起心理以及生理不同層次的反應。

ADVERTISEMENT

4、免疫功能:其中最重要的特性是芳香精油有助於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幫助抵抗各種病菌、病毒的攻擊。

5、具有天然的防腐特質。

二、精油和呼吸系統

精油經由深呼吸進入鼻腔,吸氣時,空氣中的精油分子會被帶到鼻子最頂端的嗅覺細胞,透過細胞中的纖毛來記憶和傳達香味,再透過嗅覺閥傳遞到大腦的嗅覺區。精油中的化學物質促發神經化學化學物質的釋出,而產生鎮定、放鬆或是興奮的效果。精油也會進入肺部,經過氣體交換,進入血液循環。

ADVERTISEMENT

三、精油與皮膚系統

精油經由按摩進入皮膚的毛孔,隨著血液的流動,精油停留在體內影響各系統可達數小時、數天甚至數星期之久,依個人的體質和健康狀況而定。傳送速度最快的為尤加利和百里香,大約30分鐘可到達包括心臟、血液等循環系統;最慢的像是檀香、廣藿香,大約要兩小時。一般來說,精油可以在30分鐘內完全被皮膚吸收,在數小時內經由皮膚、肺、尿注排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5m32m36.html

點閱:255
關於
精油世界
首頁
黑白馬
精油功效參照表
【身體也要一例一休精油能量館】精油洗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