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

蜂蜜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朵內所分泌的花蜜,帶回蜂巢內加工釀製,濃縮而成的半透明黏稠甜液。花蜜是含水份60~80%的甜液,蜜蜂採集後還要經過5~7天的加工,不斷搧風蒸發濃縮,使水份降到20%以下,並由蜜蜂體內所分泌的酵素將花蜜中的蔗糖分解轉化為葡萄糖和果糖,才能變成蜂蜜。當巢內貯滿蜂蜜時,蜂農以離蜜機搖取,再加以過濾、分裝,始成為一瓶瓶香甜可口的蜂蜜。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群,營養價值高,因此吃蜂蜜就像吃綜合維他命,尤其所含之多量酵素及活性澱粉脢,食用後能直接為人體吸收利用,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天然營養。


→龍眼花蜜

龍眼蜜採收期為每年三、四月,產地大多集中於台灣中、南部。龍眼蜜顏色較深,近深琥珀色。香味濃郁,口感滑順,而且有不易結晶之特性,因此是台灣消費者最喜愛的蜂蜜。

→雜花蜜

台灣雜花蜜乃集合各種花朵之蜂蜜,以咸豐草蜜、柑桔蜜居多。因此,雜花蜜沒有季節、產地的限制。其味道偏酸,在所有蜂蜜之中,百花蜜最容易結晶。




推薦相關商品


點閱:501
食用方法
保存方式
蜂王乳
關於我們
注意事項
保存容器
蜂蜜芝麻糖
花粉
蜂蜜食譜
賞味期間
蜂產品小教室
購買須知
蜂蜜檸檬愛玉
蜂蜜
常見問題
【ROSE雜貨】龍眼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