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乾煎蘿蔔糕爆肥!佐紅麴烤熱量減半 | 陳柏鈞 | 養生指南 | 養生保健 | 華人健康
[ 2017/11/27 下午 06:16:20 ]

年節吃蘿蔔糕求「好彩頭」再應景不過,但傳統油煎乾吃的食用方式,不僅容易膩口,更有油脂攝取過多、熱量爆表的疑慮!營養師表示,農曆春節不妨變個花樣,將油煎蘿蔔糕以炙烤方式逼出多餘油脂,搭配紅椒、黃椒、豆干,佐紅麴醬,自製創新、低卡的「串燒蘿蔔糕」,吃出新滋味。

「串燒蘿蔔糕」和滋味酸中帶甜、有淡淡酒香氣的紅麴醬迸出新滋味!(攝影/江旻駿)
「串燒蘿蔔糕」和滋味酸中帶甜、有淡淡酒香氣的紅麴醬迸出新滋味!(攝影/江旻駿)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陳柏鈞營養師表示,在面對傳統年節糕點蘿蔔糕時,多會選擇以油煎方式,烹煮至表皮呈現酥脆的金黃色,沾上厚厚一層醬油膏一同食用。但這樣食用方式,不僅單調無新意,更有油脂攝取過量、熱量超標的可能。以一片約50公克(8 x 8公分、1公分厚大小)的蘿蔔糕來說,加上油煎的油,熱量大約是143大卡,相當於0.6白飯,相當驚人!再加上,許多人喜愛將蘿蔔糕直接做為一餐食用,在缺乏蔬果補充的狀態下,對於人體更是一大負擔。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陳柏鈞營養師與主持人徐藝為大家示範創新、低卡的「串燒蘿蔔糕」!(攝影/江旻駿)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陳柏鈞營養師與主持人徐藝為大家示範創新、低卡的「串燒蘿蔔糕」!(攝影/江旻駿)

改良吃法更美味!炙烤逼油減熱量

為了讓喜愛蘿蔔糕的朋友,吃出新風味、健康不卡油,陳柏鈞營養師設計一道改良版,兼顧美味、低卡、少油特性的「串燒蘿蔔糕」。在傳統油煎烹調法後,再加上一道,炙烤逼油的手續,不但能使煎煮時,蘿蔔糕所吸收的油量再度被烤出、維持蘿蔔糕的酥脆口感,更有助降低近一半的熱量。

現代人長時間工作緊盯電腦,下班後滑手機...

失智症照顧者通常承受許多壓力,但你可以...

家中的長輩是否愛趴趴走,但有漏尿的困擾?

飲食運動雙管齊下,養骨本從這一刻開始~

射手座是天生活動咖!聚餐續攤前先學3招保肝

【5914呼叫醫師】倪曼婷 營養師官網

【5914呼叫醫師】孫語霙 營養師官網

品辰傳媒 版權所有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