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榮耀九三路跑 能看武器 賽道上吃現包水餃
[ 2017/8/27 上午 11:47:52 ]

國防部舉行九三軍人節敬軍活動,9月2日清晨在桃園石門水庫將有一場「榮耀九三 向國軍致敬」路跑活動,現場不但有國軍武器裝備陳展,還將有「水餃大嫂團」,在賽道補給站現場包製水餃,為全馬組選手補充能量,號稱是全國首創於賽道上包水餃的賽事。

這項路跑是一群熱愛跑步的軍人,在素有「超馬上校」之稱的國內路跑愛好者鄒雙喜號召下,自發性組成團隊所發起,希望用陽光、健康的方式,來為國軍加油鼓勵,用雙腳路跑、揮汗奔馳的正向力量,激勵官兵士氣,一起度過九三軍人節。

鄒雙喜說,這項活動已經連續第二年舉辦,在國軍官兵、退伍軍人社團、協會等社會大眾熱烈支持下,有超過3500位選手報名參加4K(休閒組)、10K(健康組)、21K半馬及42K全程馬拉松。

他表示,陸軍第6軍團指揮官徐衍璞夫婦都響應參與;陸軍關渡指揮部百餘名參賽官兵也凝聚了近百位眷屬,藉著「虎嘯家庭日」一起出席;陸軍21砲指部金鷹部隊除了積極鼓勵官兵眷屬參加,也組成「雷鳴金鷹震天威」鼓隊,在賽道上為選手加油打氣。現場還有武器裝備陳展。

主辦單位也將在路跑會場為「九三壽星」舉辦別開生面的慶生儀式,32位壽星將於起跑前與近4000名群眾共同切下壽糕,為自己慶生,另外有46名選手將要挑戰「人生百馬」,用完成第100、200、300場馬拉松來為軍人節祝賀;大會也規劃邀請抗戰老兵到會場,表彰他們為保衛國家安全的貢獻。

而路跑為凸顯活動有關社福特色及發揚「軍民一家親」精神,特別也邀請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簡銘俊理事長及三組視障跑友參賽,讓眼睛視覺障礙朋友也能享受與一般正常人同樣奔馳、揮汗的運動樂趣。

路跑活動對於選手安全維護及補給作為特別重視。主辦單位請當地知名水餃店家組成「水餃大嫂團」,要在賽道補給站現場包製水餃,為全馬組選手補充能量。

超馬上校鄒雙喜。圖/鄒雙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