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富野林】30分輕輕鬆鬆在家裡自己做料理,健康又美味
[ 2017/6/6 下午 04:00:57 ]

"科技不是很進步了嗎?為什麼煮飯還要2、3小時。妳是從下田收割青菜開始嗎?"


賤賤小花鹿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東買西買小家電、鍋子、火爐也很多,

是什麼原因造成一個女人下午3點就要開始在廚房煮晚餐,而且還是,二人晚餐!

02

富野新食族:

利用基礎料理包,每天只花30分,輕輕鬆鬆在家裡自己做料理,健康又美味,省下買菜,洗菜,備菜的時間,利用日日湯療包,為家人為自己的健康補氣加分!!省時又省力!!


絞肉就是個不管做主角或配角,永遠在餐桌上都拿到奧斯卡最佳下飯獎的菜色!

絞肉極為實吃,基礎炒絞肉的方式大同小異,只要配上不同的調味料,就輕易成為不同的下飯菜像是泰式打拋肉、蒼蠅頭等等,絞肉也可以做配料炒青菜、麵、河粉或豆腐,像是乾煸四季豆、炒麵或河粉、肉末煨豆腐...。


分成3份冰在冷凍庫,在週間分成三天各拿出來加進不同調味料後,炒了打拋肉、蒼蠅頭及乾煸四季豆,樣樣都很好吃,不需切薑、蒜、也不需花時間炒肉,準備起來極為容易及省時。


蒼蠅頭

肉炒好後,蒼蠅頭重點只有另外三個:韭菜花、豆豉、香油(或麻油)。味道這樣就出來了,由其是韭菜花及香油的搭配,一吃就知那是蒼蠅頭的味道。


作法:

1. 炒絞肉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乾豆豉洗淨用米酒泡10分鐘泡開,如果用濕豆豉就不用。

2. 韭菜花的根部(偏白的部分)約3~4公分切除(那部分比較沒味道的),韭菜花的花頭我習慣會剪掉(因為不好洗,怕會有藏太多農藥),剩下部分就切粒

3. 中火熱鍋熱油後,下絞肉炒香後,再炒入韭菜花及辣椒末

DSC04467  

4. 最後快炒入豆豉,起鍋前淋上香油,完成。

DSC04556  

 

乾煸四季豆:

絞肉也可以退居成配角,炒四季豆超好吃,這樣一道有綠色青菜又有肉的蛋白質,纖維質滿滿,洗四季豆又不用像洗青菜一樣幾乎要一片一片葉子沖到水才安心,所以賤賤小花鹿特別愛炒四季豆,很省事呢~


作法:

1. 炒絞肉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乾豆豉洗淨用米酒泡10分鐘泡開,如果用濕豆豉就不用。

2. 四季豆洗淨後,折下一點頭撕下老筋(不是每一個四季豆都會有老筋,嫩一些的四季豆常就撕不下東西,不必太執著一定要撥下什麼,想當初如果沒撕下老筋,還氣起來把四季豆邊邊剝的爛爛的才罷手,結果整盤菜怎麼看就是飄出一種殘破感...),再切成適合入口的分段

DSC09793  

3. 熱鍋熱油,放下四季豆,以中小火慢慢煸到四季豆微軟消風,中間偶爾翻炒一下,以免底層的豆子焦了。

DSC09809  

4. 轉中火炒入絞肉及辣椒末,邊炒邊加醬油(因為有四季豆所以只依賴絞肉的鹹度是不夠的),最後加上紅椒丁及豆豉快炒,起鍋前淋上麻油即可,完成。

DSC03376

DSC03391  

推薦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