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唇情樂趣 亮潤淨豔
[ 2017/4/13 上午 08:47:11 ]

《唇情樂趣 亮潤淨豔》──啞光紅唇in 霧面質地out

2014 年 02 月 21 日流行時尚觀察家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21日 上午6:12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近幾年,飽和色澤的唇妝成為一種時尚潮流,不論是時尚秀場的正宗紅唇抑或東方韓流彩妝的崛起,都在在說明飽和唇妝時代已經來臨。

2014春季,活潑大膽的唇彩仍是焦點,該如何表現色彩?以下請到知名彩妝師kevin告訴你。

飽和唇色在時尚伸展台流行了好幾年,但在亞洲市場,多數消費者仍不敢將這種色彩潮流落實在生活中,直至韓風崛起,韓系彩妝勇於嘗試色彩的精神,就像韓國人敢說的表現般,從眼線、唇妝到眉型,大膽搶眼的用色及線條,都掀起一股所謂韓式彩妝熱潮,也帶動亮色系唇彩的熱賣。

《啞光紅唇in 霧面質地out》

2014春夏在眾多的唇彩色系中,哪些顏色最為流行?知名彩妝師kevin認為,今年紅唇依然還會流行,但是大家要注意質地的選擇,像去年偏向霧面的質地已經out!今年紅色唇彩逐漸向啞光和高水潤光質地靠攏。而本季另一個重要色,就是「橘色」!Kevin觀察到在2014春夏紐約時裝周,大概有將近十個設計師不約而同都用到了橘色。

在唇彩質地方面,除了啞光,水潤光在今年春夏重出江湖,這次的水潤光感絕對不像以往唇蜜所呈現出過於油亮的光澤感;而是像搽過護唇膏般的淡淡水潤光,感覺是精心保養過的美唇,但,仔細一看其實是有上了唇彩。

在畫法上,Kevin建議不妨選擇用「兩種唇膏,混出新色」的方式來呈現。相信很多女性都曾有這樣的經驗,塗抹一些顏色可愛或鮮豔的唇膏,直接塗上去後則會覺得顏色不勻,或是無法把自身本來的唇色遮掉。不妨搭配一支裸色系的唇膏,將兩種唇彩顏色經過調和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豔效果,唇妝也會更均勻,可以試試看!

雙色紅唇 怎麼畫?

對一般人來說,正紅的大紅唇的確很難駕馭,而且本季的紅唇也脫離了2013年的全霧面質感,因此,今年秀場上紅唇又出現了不同的畫法,例如雙色紅唇:先用指腹或筆刷淡淡的塗抹一次紅色唇膏;再用筆刷在唇中央好像畫一個愛心一樣重複塗抹一次。這樣的紅唇有層次感,又相對縮小了紅唇鮮豔顏色在臉部的面積,而且不至於太誇張。

關鍵Tips

1.先用偏裸色的唇膏打底。

2.再塗上顏色鮮豔的唇膏。